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绕道收购大毅科

国巨绕道收购大毅科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泛国巨集团旗下的凯美电机宣布将以每股24.76元为对价,公开收购台湾芯片电阻二哥大毅科45%股权,溢价幅度达23.49%,泛国巨集团芯片电阻市占率将稳居全球第一,此为台湾被动元件产业第二宗公开收购案,也可视为国巨绕道收购大毅科,在产业版图上从竞争走向合作。



  至于这回是否又变成敌意收购?凯美总经理翁启胜表示,与大毅董座江财宝不只接触一次,双方在产业合作上有共识,且凯美手上没有一股大毅科,无论最后公开收购的比率成就了多少,都会支持现任董座江财宝续任董事长。关于此案大毅科发言管道对此则没有回应。

  依据凯美电机的公开收购计划,公开收购期限为即日起至2月23日下午3点30分为止,将以每股24.76元为对价,公开收购大毅科的普通股,对照大毅科昨日收盘价20.05元,溢价幅度高达23.49%,收购总金额上看19.57亿元,约当大毅已发行普通股之股数的45%,如参与公开收购应卖之普通股达最低收购数量5%时,本次公开收购条件即告成就。

  翁启胜19日召开重大讯息时指出,被动元件行业辛苦,日本三大电容器厂一年的研发费用合计达20亿美元,台湾厂商一年的营收都还不到此规模,没有本钱杀价竞争,只能团结。在过去日硅一案中,前三大巨头都可以抛弃成见进行合作,对此时的被动元件产业来讲,应该是合则有利。

  泛国巨集团近年在并购案上屡屡出手,去年才入主凯美,今年将目标指向大毅科,出发点来自于漂亮的客户群,翁启胜说,智宝加上大毅科涵盖所有不包含日本在内的亚洲客户,凯美的主力客户在日本,并且掌握欧美强大的品牌客户,凯美、智宝、大毅科应用的属性相似,但是客户重叠率极低,几乎一次打包所有的重量级客户,也可以满足客户端一次购足的服务。

  国巨2015年为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厂,市占率高达34%,遥遥领先KOA(9%)、Rohm(6%)等第二大、第三大日商,大毅科则为国内芯片电阻二哥,法人仍将凯美、智宝视为泛国巨集团,透过翁启胜的收购动作,泛国巨在全球芯片电阻的市占率遥遥领先。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