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稼动率95% 国巨5月营收 历史次高

稼动率95% 国巨5月营收 历史次高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被动组件龙头厂国巨(2327)公布5月营收,在稼动率维持95%以上,以及逐渐反应涨价效应之下,单月营收以27.01亿元创下历史次高纪录,仅次于去年1月的27.28亿元。



国巨将于7日召开股东常会,可望定调下半年景气走势,产业则聚焦被动组件产业随着旺季来临,在供给仍然紧绷之下,是否酝酿第二波涨价潮。

国巨5日公布5月营收,睽违17个月,单月营收二度站上27亿元,较上月成长3.7%,较去年同期成长6.9%,创下历史次高纪录,累计国巨前5月营收达126.51亿元,年增2.4%。

国巨分析,5月营收就区域表现来看,大中华地区、亚太其他地区及北美地区需求较4月成长,欧洲地区需求较4月些微趋缓;从终端客户来看,工业用产品、经销商通路、电子代工服务(EMS)及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较4月成长,手机通讯及计算机相关产品需求较4月些微趋缓。

国巨在4月下旬启动第一波涨价计划,锁定30%的规格调涨报价8~10%,并已经陆续通知经销商、EMS厂,经销商因掌握库存,对被动组件行业仍有调节产能的效果,第一波涨幅多半自行吸收,没有完全反映给客户,随着旺季逼近,经销商的价格已经蠢动,第3季可能尽数反应。

国宏团从明日开始,将有国巨、奇力新(2456)、凯美(5317)三家公司召开股东常会,董事长陈泰铭在国巨的致股东报告书中表示,国巨今年将聚焦高单价、高毛利应用领域,扩大车用、工业用、电源用、物联网以及AR、VR创新科技,并深化欧美市场市占率,今年的业绩及获利将进一步成长。

国巨自去年第3季启动扩产计划,目前MLCC月产能达380亿颗,芯片电阻月产能达830亿颗,两大产线稼动率均在95%以上,去年度的资本支出攀高至25亿元,已经超越往年10~15亿元的均值,从去年第3季到今年5月,产能增幅约10~15%,法人预估,国巨今年资本支出将维持高档,并有另一波扩产行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