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Oppo进军日手机市场 尽快成主力厂商

Oppo进军日手机市场 尽快成主力厂商

关键字:oppo手机 日本手机市场 智慧手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0

大陆手机大厂Oppo手机正式于日本上市,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该厂海外市场负责人黄利国宣称必将抓牢日本消费者的心,尽快成为日本市场主要手机厂,并对日本媒体开放Oppo在大陆广东省东莞市的总工厂,以利塑造先进形象。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网站报导,Oppo东莞工厂大量使用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等日本工具机厂生产的最先进设备,并有员工拍照专用场地;因Oppo的手机以摄影功能为最大卖点,自称为摄影手机,还有充电5分钟讲话2小时的快速充电等先进功能,故该厂希望以这些特色吸引日本消费者。

据IDC调查,Oppo手机的2017年全球出货量达1.118亿台,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苹果(Apple)、华为,排名第4,于大陆市场排行居冠,且在全球30个国家销售,于新兴国家有一定程度的市场。

现在Oppo进军日本市场的目的,在于新兴国家惯用的低价行销,对先进国家市场并不适用,即使销售量可以提高,但利润不会增加,品牌形象也不会提升,因此Oppo要在日本打出品牌形象,并以此经验在全球高阶智慧型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但是,SankeiBiz网站指出,要开拓新的手机市场,并不容易;Oppo知道日本市场很重视品牌形象,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很高,因此日本手机市场以iPhone过半,接下来的都是日厂产品,全球居冠的三星在日本也只是其他厂牌之一,现在Oppo手机只能以不预付SIM卡方式销售,在日本这是低价手机的象征。

而且iPhone在日本手机市场不但市占率高,还越来越高,站稳老人手机利基市场的富士通(Fujitsu)都已宣布退出,日本手机市场已快要没有个别利基市场的存在,Oppo能否成功,日本市场仍抱持疑问。

但对Oppo而言,他们也是不得不挑战日本手机市场,据IDC报告,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首见下滑,即使只比2016年减少0.1%,但仍象征智慧型手机市场高度成长的10年荣景不再,手机厂想维持成长,不能只满足于低阶市场,必然需要挑战新领域,而且是越快挑战越佳。

因此,Oppo先从不预付SIM卡的市场切入日本,并积极与日本电信大厂谈判,希望获得有品牌象征意义的电信大厂推荐,就此站稳日本市场。至于能否成功,目前尚未看到契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