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手机三雄营运进逼既有手机厂调整战略应战

大陆手机三雄营运进逼既有手机厂调整战略应战

关键字:国产手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0

对应大陆品牌业者Oppo、小米、华为3大业者在台投注手机销售资源与力度提升,也让既有品牌商纷提出不同对策因应,除新品推展及与电信业者的合作性提升外,多数业者将营运重心转入品牌力深化、渠道广布与创新销售方案推展等方式进行。对此,市场认为,伴随品牌商行销重心转变,并由过往硬件规格、性价比诉求转入整合品牌、产品、渠道、售后维修体系的全面竞争后,预估手机销售市占由少数品牌寡占的情况将更为明显,后续二线业者所遭受的营运竞争与压力,也将因此更为严峻。


大陆3大手机品牌商在全球手机销售交出更好的成绩,包括华为、Oppo纷挤进全球前5强手机品牌之林,同时除华为今年手机出货量上看1.7亿支外,Oppo与小米今年手机出货量亦已具挑战1亿支以上出货量的实力。

手机出货量能提升,也让大陆业者除有更好的规模经济与成本优势对应市场竞争外,为促使手机获利率增加,今年业者也续提高中高阶手机的销售力度。此外,在区域市场经营方面,以台湾市场为例,大陆3大业者除手机新品的推出款式量提升外,拓展实体渠道与门市、借重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举办、异业结盟推展品牌与商品等,也成业者惯用行销模式。

而因应大陆手机业者销售力度转强,既有手机业者也有不同的策略因应。三星电子认为,观察今年智慧型手机发展趋势可得,对应消费者对手机的使用性更为熟悉,且对手机拍照、屏幕画素要求性提升,引领中阶智慧型手机需求持续成长,当中新台币1万元以上手机销售占比,已提升到60%以上,同时销售金额占比也达55%左右的比重,因此即便近年无论全球或台湾市场的手机销售动能持续放缓,但若以销售金额计算,预估整体市场仍将呈现成长的态势。

而对三星电子而言,除日前携手中华电信5CA网络推出,预估可驱动Galaxy S9系列手机在中华电信渠道销量有近10%的提升外,目前S9系列手机在台销售表现也吻合内部预期,其中容量在128GB以上的机种并占S9系列近70%以上的销售比例,且S9 plus的接受度又高于S9机种,均有利引领三星手机销售额占比进一步提升。

此外,对应电信业者对手机补贴金额进行调整、市场空机销售比重提升等发展趋势,三星也将续透过强化手机在台品牌力、后勤支持体系以及实体渠道布局,借此引领手机的销售量能持续提升。三星指出,除将提供手机旧换新、相关分期与优惠购机方案,以催生中高阶手机的换机需求,同时缩减手机换机周期外,另三星也将续深化专卖店与体验店的服务质量,作为形塑与竞品差异化的重要策略。

Sony Mobile部分,其挟持过往长期市场对Sony的品牌偏好,近年已淡出低阶手机市场经营,转专注于高阶手机产品推展为主,冀望借此作为深化品牌力的步骤外,另Sony Mobile近年行销重心也摆在渠道及电信业者合作深化、体验门市扩张与厚植后勤支持体系实力等领域。

另在宏达电方面,其日前将虚拟实境(VR)、手机部门的管理权统合后,今年在台手机力度也可望转趋强劲,除与电信业者可有进一步的合作外,另其也冀望借重明星代言、搭配热门电影话题加码行销等方式,促使产品在台销售量能提升。

市场认为,随着品牌商将手机营运重心由过往单纯性价比、硬件规格与功能导入到品牌与行销战后,将逐渐趋使消费者选购手机的考察性与偏好度出现转变,经此也将让资源相对不足的二线品牌商,将陷入更严峻的经营苦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