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供应链重押下一代新机业绩盛衰转折点

苹果供应链重押下一代新机业绩盛衰转折点

关键字:苹果 iphone 供应链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7

随着苹果(Apple)供应链陆续揭露首季业绩与第2季展望,反映出苹果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销售疲弱不振,供应链业者表示,苹果新款iPhone开卖后2个月就已显现卖相不如预期,并做好被砍单的准备,2018年上半业绩走跌的震撼力度有限,目前供应链最担忧的不是既有机种买气,而是即将自5月起开始备料、拉货的苹果下一代iPhone新机能否力挽狂澜,突破高价机种买气下滑困境,再次吸引果粉归队,供应链业者亦将面临业绩盛衰的转折点。

苹果iPhone X砍单与iPhone 8系列销售欠佳,使得供应链首季业绩表现未如预期,多家业者已确定第2季营运表现将是淡季超淡,营收规模和获利能力面临严峻挑战,其中,台积电对于第2季展望转趋保守,主要关键就是苹果iPhone新机需求疲软,而苹果Face ID感测器供应商AMS亦示警第2季营收恐较首季腰斩,AMS最大客户为苹果,业绩下滑反映出iPhone X出货状况。



对于2018年上半业绩,近期供应链纷呈现弃守状态,早已有被砍单的心理准备,只能期待9月登场的苹果新机,能在销售成长动能停滞的全球高价手机市场突围,再度掀起一波换机潮。

但令业者忧心的是,往年苹果新机消息或工程样本曝光,都能引发全球市场关注,但此次苹果新一代手机的话题似乎平淡许多,包括尺寸放大、价格下调或相机功能再拉升等新机题材都不被看好,功能创新与研发难有重大突破,恐不足让消费者砸大钱换机,加上小米、Vivo与Oppo以高性价比策略成功守住中低阶市场,高阶市场又遭受华为、三星夹击,苹果要呼唤果粉归队挑战不小。

由于台系供应链纷砸下重金、扩大产能与提升研发能力,好不容易挤进苹果供应链,却频频面临苹果砍单杀价,如今看来苹果光环已不如过去闪耀,难再期待苹果订单能快速带来钜額获利,只求现阶段能尽快回收高昂的投资成本。供应链业者坦言,现在只能且战且走,积极争取非苹阵营订单,降低对苹果订单依赖度,借以分散风险。

供应链业者指出,苹果下世代新机的销售表现,不仅将攸关上游供应商庞大投资能否回收,甚至许多供应商将面临业绩盛衰的转折点。

面对苹果iPhone 8系列销售平平,iPhone X开卖后销售蜜月期比预期短暂,高昂售价令一般用户止步,多数苹果供应链业绩在2017年第4季攀上高峰之后,2018年首季表现便呈现明显下滑。其中,苹果供应链三大指标之一的大立光,首季合并营收较2017年第4季大减45%,年减18%,税后净利季减53%,年减18%,营收及获利均创下8季来新低。

苹果占台积电整体营收比重近2成,2018年首季台积电合并营收约新台币2,480.8亿元,税后净利约897.9亿元,EPS为3.46元,优于2017年同期3.38元,整体表现尚符合预期。不过,台积电首季营收虽增加6.1%,税后净利及EPS均增加2.5%,但对比2017年第4季高点,2018年首季营收减少10.6%,税后净利衰退9.6%,大客户苹果iPhone X新机销售疲弱为关键。

不断扩增集团规模的鸿海,2018年首季营收年增5.2%,创下同期单季新高,但比2017年第4季大减40.6%。至于触控双雄首季营运表现,宸鸿营收季减36.6%,业成营收季减52.5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