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hone旧机出货意外拉升 供应链Q2受惠

iPhone旧机出货意外拉升 供应链Q2受惠

关键字:苹果 iphone 供应链 触控面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1

苹果(Apple)iPhone传出因市场销售不振,近期推出降价促销刺激买气,原本供应链预期第2季落入传统淡季低谷,但随着iPhone旧机拉货动能3月起重新回温,第2季旧款手机出货可望成为支撑营运主力,出货量较首季增长2成以上。市场预期鸿海集团旗下业成将受惠旧机订单成长,第2季营收及毛利率将进一步拉升,较第1季营收有机会成长1成以内。业成对此表示,不评论市场传闻。

触控面板厂宸鸿日前指出,第2季营收将是全年低谷,比起首季更弱,预期季减幅度约2成,由于稼动率和营收规模下降,本业恐将转为亏损。不过,同为苹果供应链的业成却呈现两样情,4月营收达到新台币79.37亿元,月增11.9%,呈现连续3个月正成长,营运表现持续好转。

由于iPhone进入新旧机种交替的过渡期,iPhone X拉货需求在第2季进入尾声,冲击相关供应链业者营运持续走低,但iPhone旧机种如i8、i7系列产品出货反而逆势回温,包括苹果4月才发表的RED iPhone 8系列,其硬件规格与2017年秋季发表的i8系列相同,但上市不到一个月,大陆市场就降价达人民币900元,由于消费者普遍预期未来iPhone新机仍旧价格不斐,进而吸引换机客户选择回购旧机种。

受惠于旧款手机产品接单优于预期,业成第2季营收可望较第1季成长10%左右,从目前订单能见度来看,除了旧款手机出货季成长约2成以上,NB LCM产品出货在第2季也可望步上成长轨道,非苹客户出货量表现持续稳定,5~6月营收将有机会与4月持平或小幅成长。

业成日前公布首季财报,单季毛利率降为7.65%,较2017年同期减少4.95个百分点,营益率为2.99%,税后盈馀达新台币6.02亿元,每股盈余1.78元。从产品组合来看,手机营收占比约近3成,平板占比约5 ~6成,非苹客户占营收比重约15%。

由于首季手机产品以OLED压力触控为主力,产品单价虽较高,但毛利率较低,加上出货规模不如预期,拖累整体毛利率下滑,不过,第2季旧款手机出货拉升,其规格为旧款LCD压力触控产品,预料平均毛利率可能不降反升,而单季营业费用获得控管,可望带动第2季营收及获利同步上扬。

配合苹果下半年手机新产品陆续放量出货,目前业成针对6.1寸新机投入资本支出约新台币30多亿元,至于宸鸿第1季资本支出约6.2亿元,全年规划约75亿元,约有8成比重用于客户新机量产准备,预计新机台陆续进厂的时间将集中于第2季~第4季前段,市场预期触控供应链第3季营收将可大幅跃升。

市场估计宸鸿与业成将分食6.1寸新机的外挂式触控贴合订单,接单比重各半,而2款OLED版本新机的接单比重将可望落在5比5或4比6。宸鸿曾指出,2018年营运将呈现先蹲后跳,市场也预估,业成下半年营运将大幅弹升,上、下半年营收比重可望呈现35比6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