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频滤波电容的特点解析

高频滤波电容的特点解析

关键字:高频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1

电容作为电子元件之一,其作用以及适用范围是不可忽视的。而由于环境以及诸多需求的不同,因此可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由于其频率信号的不同,所以可以分为低频电容以及高频电容。今天就来解析一下高频滤波电容的特点。

高频滤波电容主要工作在开关电源整流后的滤波,其工作频率为几千Hz到几万Hz。其特点主要是分为四点,第一点就是温升低。谐波滤波器回路由电容器串联电抗器组成,在某一谐波阶次形成最低阻抗,用以吸收大量谐波电流,电容器的质量会影响谐波滤波器的稳定吸收效果,电容器的使用寿命跟温度有很大的关系,温度越高寿命越低,滤波全膜电容器具有温升低等特点,可以保证其使用寿命。

第二个特点则是损耗低,其介质损耗角正切值(tgδ):≤0.0003。

第三个特点则是安全性比较高。符合GB、IEC标准,内部单体电容器均附装保护装置;当线路或单体电容器发生异常时,该保护装置将会立即动作,自动切断电源,以防二次灾害的发生。附装放电电阻,可确保用电及维护保养之安全。外壳采用钢板冲压而成,内外部涂上耐候性良好之高温烤漆安全性特高。

第四个特点则就是具有便捷性,其相对来说体积小且重量轻,搬运安装极为方便。

高频率电容的特点就是这些,正是因为这些特点的存在,因此可以满足诸多不同环境以及场合的需求。对于高频滤波电容与低频滤波电容都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因此一定要注意对其特点进行了解,选择适合的电容,这两者是不可以互相替代使用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