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磁炉电容不可忽视的三种电容,电磁炉电容作用

电磁炉电容不可忽视的三种电容,电磁炉电容作用

关键字:电磁炉 滤波电容 谐振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45

电磁炉是现如今家庭生活必不可少的家电设备,其能够有效加热,成为了人们烹饪必不可少的设备。然而对于这样的家电来说,其中有很多的配件是必不可少的。而电容就是其中之一,在电磁炉中电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对来说,电磁炉电容是有很多不同的类型的。而其中包括的是有三种,抗干扰电容以及滤波电容和谐振电容。这三种都是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的。

对于抗干扰电容来说,该电容的作用是防止电磁炉工作时产生的高频干扰串入市电电网,影响其它电器。该电容一般为2uf,是跨接在市电220V之间的,最大耐压275V。这是为了能够保障电磁炉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而对于滤波电容来说,该电容的作用是把整流后的脉动直流电变成平滑的直流电压。它是直接接在全桥整流之后,一般4uf--5uf。对于滤波电容来说其是电容中常见的作用之一,而在电磁炉中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其是作为保持平滑直流输出的关键所在。

除了以上两个电容之后,电磁炉电容还包括谐振电容,它的作用是与并联的加热线圈谐振产生高频的交变电流,通常为0.3---0.4uf,最大耐压一般在实物上有标明。这样的电容主要是为了能够避免出现高频的电流影响到正常的运行。

电磁炉电容主要是包括以上三种,这三种电容都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可以说,这些电容的品质决定着电磁炉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一旦电磁炉出现不能运转的问题,首先就需要对三个电容进行检测,看是否是电容出现问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