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功放滤波电容容量选取必知细节

功放滤波电容容量选取必知细节

关键字:功放电容 滤波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86

功放的正常运行之下必然是离不开电容的,但是对于电容的容量选择来说是会对功放的音效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业内人士来说,都应该了解,不同容量的电容其性能是不同的。而且所能够承受的电流以及电压也是不同的。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对于功放使用的滤波电容容量选择也是很关键的。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细节吧。

功放电容

功放滤波电容容量选取一定要掌握相关的选取公式。在整流滤波电路中,滤波电容的选取多是使用公式C≥(3~5)T/2R。估算15000左右足够。T取20-50Hz时间。R可以直接取负载电阻4-8欧。

有些人认为,功放滤波电容容量选取越大越好。可以使得电压稳定,更能耐受瞬间输出大电流。但体积增大成本提高。但是,同时还要根据输出的功率等情况综合考虑。如果有现成的可以使用,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明显的效果。

现在很多音响爱好者自制功放对滤波电容都很重视,即使用TDA1521这样的15W的IC制作5英寸小有源音箱,也会用到上万μF的滤波电容。用这样大的电容效果虽然好,但也是牛车套上了大象。在用TDA1521、LM1876、TDA1514、TDA7294等15~50W功放IC制作双声道功放时,如只用一对220μF电容来做电源滤波,结果会怎样?会不会高音暗淡,中音模糊,低音软弱无力,甚至无法正常工作。

当然,这是不用担心的,在适中音量放音,除了交流声较大外,中高音一样清晰,低音也够威够力,只有用最大音量(30W以上)放大动态低音时,才会出现自激。可见要使功放能正常工作,滤波电容并不要很大。

功放滤波电容容量选取必须要掌握以上这些细节,对于电容容量的选取是由一定讲究的。而滤波电容并非是容量越大,音效就会越好,反而需要结合实际的需求来选择。只有真正适用的容量大小,才是能够提供最完美音效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