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不看好手机市场,日零组件业者下修今年净利

不看好手机市场,日零组件业者下修今年净利

关键字:手机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由于全球手机市场成长下滑幅度超出预期,日本主要电子零组件厂的获利明显下滑,2016会计年度(2016/4~2017/3)除手机市场仍不乐观外,还有熊本地震的影响,日本零组件产业转型成效又尚未显现,2016会计年度表现均不乐观。

Sony的CIS元件在全球手机市场市占约40%,且上供不应求,Sony也持续进行相关厂房设备投资,尤其是增加生产速度的自动化生产线。

但以苹果(Apple)及大陆手机厂为首,2015年成长均不如预期,加上厂商改款太快,Sony的自动化生产线没办法立刻因应改款需求,导致库存管理不良,因此Sony半导体事业在2014会计年度营业利益还有890亿日元(约8.2亿美元)盈余,2015会计年度营业损益便亏损286亿日元。

而2016年4月中旬的熊本地震,让Sony在当地的CIS生产线受到严重破坏,目前虽计划在5月底重新开工,但那仅限于一部分晶圆工程线,其他包括组合与测试线在内,均不知几时才能恢复生产,严重影响到CIS元件供货,以致2016会计年度财测必须延后发表。

据传熊本厂房预估可拿到200亿日元保险金,但Sony内部说法,由于CIS元件无法交货,会影响手机、数位相机、半导体等好几个部门,损失应该超过保险金的数字,可谓损失惨重。

其他如京瓷(Kyocera)、TDK、村田制作所(Murata)、Alps电气(Alps Electric)等,虽然未传出在熊本地震中有大幅受害现象,但全球手机成长率下滑,仍让这些厂的2016会计年度净利,比2015会计年度下滑12~23%。

村田社长村田恒夫虽表示,由于大陆手机的零件用量不断增大,因此手机零组件业绩仍佳,但2015会计年度手机零组件营收成长30%,2016会计年度预计却只有2%,可以明显看出手机零组件事业下滑的程度。

日本电产(Nidec)因为转型快,汽车零组件事业直线成长,加上又获得俄罗斯工业设备以及大陆电动车马达订单,靠其他事业弥补手机零组件的不足,因此2016会计年度净利仍保持成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