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金属膜热敏电阻与碳膜热敏电阻的相关介绍

金属膜热敏电阻与碳膜热敏电阻的相关介绍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1

  热敏电阻由于制作工艺以及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而最为常见的就是碳膜热敏电阻以及金属膜热敏电阻等。接下来就针对这两种不同的热敏电阻进行详细分析和介绍。

金属膜热敏电阻

  碳膜热敏电阻是在磁棒或瓷管上按一定的要求先涂一层碳质电阻膜,然后在两端装上帽盖,焊上引线,并在表面加涂保护漆,最后印上技术参数。

  其制造过程如下:①先将碳研磨成粉末微粒。②将磁棒或玻璃棒打磨成圆柱体和长方体,制成电阻体的基体。③用磨压工艺制造电阻器的金属帽头,并焊接金属引脚。④组装碳膜电阻器初坯,在帽头上涂强力胶,然后紧密地套在磁棒两端。⑤采用喷涂或沉积方法,使碳的微粒均匀地附在绝缘棒和金属帽上,再经热处理形成不脱落的碳膜层,制成电阻器的坯体。⑥在坯体表面喷涂保护漆,并印上各种标志就成为成品。这种电阻体的导电材料是碳膜层,故称为碳膜电阻器。

  碳膜电阻器稳定性好,电压的改变对阻值影响很小,其阻值范围大,可以制作成几欧姆的低阻值电阻器,也可以制作成几十兆欧姆的高阻值电阻器。而且碳膜电阻器制作成本低,价格便宜,因此是目前使用得最多的一种电阻器,常在要求不高的收音机、录音机中得到广泛使用。

  金属膜电阻器的外形和碳膜电阻器的相似,只是在磁棒或瓷管表面用真空蒸发或烧渗法制成金属膜,如镍铬合金膜和金铂合金膜等。金属膜电阻器体积更小,除具有碳膜电阻器的特征外,它比碳膜电阻器的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噪音更低,阻值范围更宽,最明显的是其耐热性能超过碳膜电阻器。由于制作成本高,价格较贵,因此这类电阻器主要用于精密仪器仪表和高档的家用电器中,如音响设备、录像机等。

  金属膜热敏电阻与碳膜热敏电阻的相关介绍就到这里。对于这两者来说,适用的环境是有一定区别的。相对来说,金属膜热敏电阻适用在一些要求比较高的产品设备中,而碳膜热敏电阻则是用于一些要求不是很高的产品设备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