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空调热敏电阻阻值的判断方法解析

空调热敏电阻阻值的判断方法解析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51

  空调热敏电阻阻值对于使用过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其阻值是否是否是会影响到电阻的寿命以及性能。那么对于空调热敏电阻阻值的判断方法有哪些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空调热敏电阻的判断方法

  在空调维修过程中,温度传感器(热敏电阻)故障比例较高,一旦出现开路、短路或特性曲线不良等故障,空调将显示不正常的代码,不能正常工作。 由于温度传感器上没有标明参数和阻值,往往在维修中难以确定,就是同一品牌,不同型号,其阻值也不一定相同。

  大型空调、变频空调外机控制板,温度传感器接VI的取样电压不是2.5V,而是1/4电源电压,也就是1.25V,其实,确定热敏电阻阻值有一种方法特别简单,选一只50k电位器和一个热敏电阻通用插头,为了方便,之间可以用长导线连接好,拔下怀疑的热敏电阻,插上通用插头,给空调通电,用万用表5v测试电位器两端子的电压,慢慢转动电位器手柄,当电压为2.5V时,停止转动,此时电位器的阻值就是热敏电阻的阻值。例如:阻值为8k,环境温度为30℃左右,那么该温度传感器阻值为10k。

  在维修中,手头上只有常用的5k和10k的热敏电阻,对于15k、20k、50k),的代换,只能变通代换:准备几只5k和10k的固定电阻,将热敏电阻和下偏置 电阻一同换上,例如一台原装大金 FVl25DAVl空调,内机管温热敏电阻特性曲线不良,压缩机工作几分钟停机,经确定阻值为20k。因手头只有10k配件.用10k热敏电阻代换原20k热敏电阻,将下偏置20k碳膜电阻换为10k固定电阻,机器工作正常。

  以上这些就是空调热敏电阻阻值的判断方法,不妨可以根据这些来进行实际的判断,从而确保对阻值的精准了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