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盘点电子元器件产业中mlcc的优缺点

盘点电子元器件产业中mlcc的优缺点

关键字:MLCC电容 MLCC优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4

电子产品畅销的时代中,促进了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发展。电子元器件的种类繁多,电容,电感,电阻等都是十分畅销的产品之一。尤其是电容的需求量逐渐上升,电容的类型居多,其中最符合当下时代需求的莫过于MLCC,那么mlcc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mlcc电容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首要优点就是等效串联电阻小,阻抗低。在0.1-10MHz范围内,4.7μF的MLCC远比10倍容量的铝电解电容器及2倍以上容量的钽电解电容器阻抗要小得多,因此,在高频工作条件下,它有可能取代尺寸大或价格高的铝电解电容器或钽电解电容器,并有更好的性能。

其次则是额定纹波电流大。电容器的一个重要功能是用做平滑滤波器,因此额定纹波电流大小是一个重要性能指标。在设计滤波电路中,电容器的额定纹波电流要大于电路的最大纹波电流。由于MLCC的ESR小,因此它的额定纹波电流大,大电流的充、放电不会使电容器因过热而损坏。

此外,则是MLCC品种、规格齐全。MLCC的品种、规格齐全。有耐高压系列(500~5000V)、EMI滤波系列、低阻抗系列、有高精度调谐系列(RF频段)及多个电容器阵列,适合各方面应用。

除此之外,MLCC的尺寸小。MLCC中0402尺寸的电容器的容量可达0.047μF(X5R)、0.1μF(Y5V),0603尺寸的可达1μF(Y5V),0805尺寸的可达2.2μF(Y5V)。这对便携产品节省空间具有很大意义,而且10V的耐压也很适合便携应用。

mlcc的优缺点不仅仅是这些,而且还是无极性电容,在安装的时候不需要专门区分正负极,无论如何安装,都能保障其性能的发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