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pcb钽电容正负极该如何识别

pcb钽电容正负极该如何识别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1

  对于有极性电容来说,必须要准确的识别正负极,否则会因为正负极连接错误导致出现严重的后果。那么pcb 钽电容正负极该如何识别呢

pcb钽电容正负极该如何识别呢

  贴片钽电容的正负极区分和测量钽电容上面有标志的黑块为负极。在PCB上电容位置上有两个半圆,涂颜色的半圆对应的引脚为负极。也有用引脚长短来区别正负极长脚为正,短脚为负。


  当我们不知道贴片钽电容的正负极时,可以用万用表来测量。电容两极之间的介质并不是绝对的绝缘体,它的电阻也不是无限大,而是一个有限的数值,一般在1000兆欧以上,电容两极之间的电阻叫做绝缘电阻或漏电电阻,只有电解电容的正极接电源正(电阻挡时的黑表笔),负端接电源负(电阻挡时的红表笔)时,电解电容的漏电流才小(漏电阻大)。


  电容的符号同样分为国内标表示法和国际电子符号表示法,但电容符号在国内和国际表示都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有极性电容上,国内的是一个空筐下面一根横线,而国际的就是普通电容加一个“+”符号代表正极。


  pcb 钽电容正负极的识别是至关重要的。不妨可以根据以上的这些方法来识别正负极。否则会因为正负极的区分不当导致错误的连接或者是安装,导致不良的后果。毕竟对于钽电容来说,正负极的区分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掌握正负极的识别方法。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