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缺货持续 2Q 手机品牌龙头备货陆续启动 国巨、华新科喜迎商机

MLCC缺货持续 2Q 手机品牌龙头备货陆续启动 国巨、华新科喜迎商机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MLCC(积层陶瓷电容)元件受到日系大厂TDK淡出一般型市场的影响下,供需持续趋紧,由于2Q以后,全球智能手机两大龙头苹果(APPLE)、三星电子(SAMSUNG)陆续替旗舰机种零组件备货上紧发条,熟悉被动元件业者表示,估计高阶MLCC供需紧俏,将会占去不少产能,以中低阶MLCC为大宗的台系业者也可望受惠,配合物联网(IOT)、车用等需求稳健爬升,市场看好MLCC市况可望在上半年保持乐观,下半年更为强势。



供应链业者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化,每支手机对于被动元件的需求量上看700颗,其中电感元件需求也随之提升。而日系大厂TDK于2016年中宣布,将淡出一般型MLCC市场,相关业者认为有利于台系被动元件大厂的国巨、华新科、禾伸堂等等。


据了解,被动元件中的MLCC积层陶瓷电感元件,主要以日系大厂为大宗,包括村田制作(Murata)、TDK、太阳诱电 (Taiyo Yuden)等等,不过,韩系业者近期也积极抢入该市场,如三星电机 (SEMCO),造成MLCC价格出现激烈竞争,成为一片红海市场,也使得台系MLCC业者先前利润与营运备受挤压。

不过,MLCC杀价竞争已经持续一段时间,随著利润的落底,市场也开始有反弹迹象,日系大厂TDK淡出一般型、获利较差的MLCC元件市场,转攻高毛利的特定领域,使得供给减少,有利于多半以中低阶产品见长的台系业者,市场持续看好国巨、华新科、禾伸堂等业者营运增温,而在2017年首季,台系业者的表现也让市场大为看好。

回顾国巨、华新科、禾伸堂等业者2016年营运,国巨去年第4季税后净利新台币13.35亿元,每股税后盈余2.59元,2016年税后净利39.54亿元,每股税后盈余6.83元,创历史新高。华新科2016年税后盈余为21.52亿元,也创下历史新高。禾伸堂去年营收虽减少3.16%,毛利率保持在14.47%,EPS 2.26元,低于前年的2.67元。不过随著被动元件产业景气回温,国巨、禾伸堂前后宣布现金减资3成,今年营运与获利更受到市场看好,现今供应链业者则传出,华新科可望是下一个现金减资的被动元件公司,现金减资可使得厂商从大股本公司转为中小型,营运策略更为灵活,EPS表现可望提升,对于股东来说,也可以拿回实质的效益。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