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旺宏带头减资:上市公司减资潮启动

国巨、旺宏带头减资:上市公司减资潮启动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国巨、旺宏两大指标股带动,今年大规模减资潮正式启动,8月有十家公司减资,减资高峰期在9月中下旬,共17家公司。法人指出,一般来说,现金减资优于弥补亏损减资,且股市多头时减资,股价后市表现较佳。

上市公司减资

据CMoney统计,今年1月初就有企业减资,多属零星个案,8月之前共八家。8月开始明显增多,全月共十家办理减资,元富投顾总经理刘锡坤说明,通常减资多安排在股东常会、除权息后,因为公司要减资,除非特殊情况,都须经过董事会与6月底前的股东常会同意,另外也得向主管机关申请,需要一段作业时间。

以8月来说,除国巨、旺宏,还有协禧、富旺、德昌、震旦行、敦阳、陞泰、巨路及錩新等,因减资将停止交易。其中旺宏与协禧是为弥补亏损,其他都是现金减资。二大指标股中的国巨今日恢复交易,旺宏恢复交易时间在8月28日。

进一步分析这些公司产业结构,电子股占了八档,分布在被动元件、存储器、信息通路、电子零组件、信息服务、电源供应器、程控及安全监控等产业。只有德昌、富旺是营建股。

筹码面来看,旺宏最受法人捧场,其他个股近期法人没有明显大幅买卖超;至于股价表现强弱互见,以协禧为例,近一周大涨18.1%,錩新、震旦行近一周涨幅均逾1%,是表现较佳者。

程控大厂巨路卷入大潭电厂跳机事件,虽已发布重讯澄清,但与中油双方责任尚待厘清,股价后续表现仍须注意。根据刘坤锡观察,股市走多时,减资通常对后续股价有正面助力,如果盘势偏整理或空头,后市则保守看待。至于弥补亏损的减资个股,通常市场比较不看好。不过,非挥发性存储器大厂旺宏是个例外,受惠于存储器缺货涨价题材,旺宏获利、毛利率均上升,第2季毛利率上升至34%,以减资后股本计,单季每股纯益0.35元,业绩上扬,再打销股本弥补亏损,拉抬每股获利与净值,近期外资、投信均大幅买超,筹码面强势,可见法人看好其产业后市表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