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暂停接单芯片电阻缺货

国巨暂停接单芯片电阻缺货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针对芯片电阻后续是否涨价,国巨表示,如果暂停接单还是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届时会视市场供需情况再做决定;华新科则说,不排除调整价格;大毅指出,需视市场状况而定,不便评论。

被动元件龙头厂国巨旗下大型渠道商国益昨(26)日向经销商发出通知,即日起停止芯片电阻接单。法人认为,这是预告芯片电阻下一季可望调涨售价,将是继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后,被动元件类产品涨价的第三部曲。




国巨稳居全球芯片电阻龙头,国益停止接单,将会造成芯片电阻供应量下降,出现缺口。市场解读,若这一波芯片电阻可以涨价成功,国巨和转投资的奇力新、还有华新科与大毅等都会同步受惠,获利将显著扬升。

国巨对国益持股超过八成,是国巨在中国大陆最主要的渠道商。国益昨日向经销商发出通知指出,考虑到订单需求远大于现有产能,为了维持交货服务水平,自12月26日起,所有厚膜电阻一般品和大尺寸产品均停止接单,恢复正常接单日期再另行通知。

被动元件厂以日厂为主,但次产业中的芯片电阻则一向是台厂的天下,光是国巨和旗下奇力新拥有的旺诠、大毅、华新科、丽智等台厂,还有中国大陆厂商厚声、风华高科等,就拿下全球七至八成市占率。以产能来看,国巨是国内被动元件龙头,也是全球芯片电阻龙头,月产能已经达到900亿颗,全球市占率高达34%。

被动元件产品本身不具主动运算功能,仅配合主动元件运作,产品种类繁多,一般分为电阻、电容、电感为三大类,包括iPhone、电视、游戏机等所有电子产品都必须用到,是所有电子产品无法或缺的关键零组件。

其中,芯片电阻用来将电压保持于既定值,并由传统电阻走向体积更小的芯片电阻。台厂在这个领域具领导地位,且芯片电阻虽然单价低,却是高毛利率的产品。电容器主要功能为储存电荷,产品种类有具小型化和低价优势的积层陶瓷电容(MLCC),以及价格略高、容值也高的铝质电解电容,还有较铝电稳定性高的固态电容等。

电感器则用来防止电磁波干扰、过滤电流中的噪声等,产品种类包括绕线电感、积层陶瓷型电感、高功率电感等。在终端产品走向轻薄化下,被动元件体积越来越小,最小尺寸的01005已小如发丝切面;而且,电子产品的高效能、多应用服务趋势,也带动芯片电阻和MLCC用量逐年成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