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新科3月获利赚赢去年Q1,今年业绩逐季走升

华新科3月获利赚赢去年Q1,今年业绩逐季走升

关键字:华新科 MLCC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2

被动元件MLCC厂商华新科(2492)公告3月营收26.29亿元,若以MLCC和芯片电阻本业来看,营收改写历史新高纪录,而单月税后净利6.74亿元,年增2.96倍,单月EPS达到1.39元,优于法人圈预期。华新科表示,今年第1季的佳绩主要来自MLCC和芯片电阻的涨价,同时,公司在去年也进行了MLCC的扩产,量、价均增下,带动业绩走扬;而今年看好工控、车用、IOT、5G和手机的需求仍令MLCC吃紧,公司持续将有扩增MLCC产能的动作,全年营运逐季更佳。

华新科主要为积层陶瓷电容MLCC制造商,相关产品的营收占比达到6成,第二大产品项为芯片电阻,营收占比3成,其余产品则包括天线、RF射频元件、滤波器、圆板电容等。



华新科去(2017)年受惠MLCC自第2季开始涨价,公司虽对外不宣布调升价格,但接单仍跟着市场的供需调整,令平均售价(ASP)升高,全年营收成长17.15%,毛利率也攀升至25.97%,为2000年、前一波被动元件产业高峰过后的最佳水准,EPS 5.15元,亦是17年来的最高。

今年第1季,由于MLCC供需紧张的市况延续,华新科接单畅旺、稼动全满,并且去年投入的新产能也陆续开出,再加上去年同期售价尚未调涨,基期相对低,带动公司第1季营收达到67.11亿元,年增率高达45.25%,在股价高涨下,公司因应主管机关规定公告3月自结获利更是翻倍成长,单3月的EPS达到1.39元,赚赢去年第1季的EPS 0.77元。

法人估算,华新科第1季虽有汇损,但在毛利率提升下EPS估有2元以上,今年全年看业绩逐季走升,全年EPS将由10元起跳;后续持续观察MLCC的售价。

华新科则不愿对今年第1季的毛利率、及汇损相关进一步说明,仅表示,今年第1季优于去年同期,后续也会维持成长。

华新科今年持续看好日系厂商接单转往高阶、车用市场,造成一般应用端市场的缺货尚未纾解,整体MLCC交期仍是较长,公司也针对较特殊规格、较利基的产品扩产,并未扩大一般大宗商品。

法人则估,华新科过去每年的扩产幅度约在1成左右,今年在MLCC市场紧张下,仍会维持1成以上的扩产幅度。

至于芯片电阻的涨价,华新科则表示,相关产品公司的占比不大,在市场也非领导厂商,定价策略会跟着整体市况走,不会以低于市场的行情。

法人估,华新科今年第1季EPS应可站稳2元,而全年MLCC仍是卖方市场下,华新科出货量、价看升,今年EPS应可从10元起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