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在电路中使用0.1uf电容有高频低频之分吗

在电路中使用0.1uf电容有高频低频之分吗

关键字:高频电容 低频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6

对于电路来说,其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情况,在不同的情况下,所使用的电容时不同的。那么对于0.1uf电容来说,是否对高频低频有要求呢?不妨从专业角度来进行分析一下吧。

所谓0.1uf电容都选用仅仅适用于低频电路,当然,在高频电路中0.1uf电容也是很常见的。但是对于0.1uf电容来说,并非是所有的电容都可以,而最常见的应该是瓷介电容才可。

选择高频滤波电容的主要依据是频率特性,即阻抗-频率曲线。0.1UF瓷介电容(X7R)的谐振频率(阻抗曲线“谷”点频率)大约为10MHZ多,表贴的大约为16MHZ,而且阻抗也比较低(1欧姆以下量级),这对在大多数低频电路都是比较合适的。再大的容量,谐振频率偏低,再小的容量,谐振阻抗偏大。

此外,还要考虑非技术因素。电子器件的一个重要选用原则就是尽量“随大流”,大家都用的,供货容易,成本也低。

0.1uf电容的使用对于高频以及低频或者是其他的因素等都是有一定要求的。而对于这样的电容来说,通常都是与其他电容进行搭配使用。经过整流桥以后的是脉动直流,波动范围很大,因此后面一般用大小两个电容。对于大电容来说,是用来稳定输出,众所周知电容两端电压不能突变,因此可以使输出平滑。而对于小电容来说,则是用来滤除高频干扰的,使输出电压纯净。所以,电容越小,谐振频率越高,可滤除的干扰频率越高。

0.1uf电容在电路中的使用使用是有一定讲究的。如果在电路中使用的0.1uf电容没有一定的基本要求或者是不考虑到诸多因素,很难保障其可以发挥性能,尤其是要保障其必须要迎合低频或者是高频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