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热敏电阻探头在体温计领域的应用

热敏电阻探头在体温计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体温计是人们所熟知的产品,但是人们是否知道体温计的测量体温的原理呢?其实原理十分简单,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NTC,因此可以达到测量体温的效果。这也正是热敏电阻探头在体温计领域的相关应用。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其测量温度的原理是怎样的吧。

热敏电阻探头测量体温的原理分析

  体温是了解生命状态的重要指标。监护仪中,体温的测量常采用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NTC热敏电阻)作为温度传感器。监护仪一般提高供一道体温。高档的监护仪可提供两道以上的测温电路,以测量两个不同部位的温差ΔT=T2-T1。体温探头(传感器)可分为体表探头和体腔探头,分别用来监护体表和腔内温度。


  热敏电阻的体温测量原理是根据热敏电阻的阻值随其温度变化而变化的特性而获得温度检测,采用电桥作为检测电路。针对热敏传感器与人体接触后的热平衡对热敏传感器阻值的影响程度来获得体温信息的,由体温电路的驱动部分向热敏传感器施加的特定恒定电流,将热敏传感器的阻值改变转换成电压改变,再通过放大、滤波以及基于软件的信号变换来进一步得到温度值,不同温度传感器将会产生不同的信号变换形式。


  NTC热敏电阻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体积小,良好的耐热循环能力的特性。其测量范围宽和测量精度高的特点被广泛应用手术中高、低温治疗中的长时间趋势性的温度监测,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制作体温监护上的体温探头。现在国内外医疗监护体温探头常用的NTC热敏电阻规格有R25=2.252KΩ,R25=10KΩ,B25/50=3935K等。


  热敏电阻探头在温度计领域中的应用是不可忽视的。通过以上的介绍,是否对体温计测量体温的原理有所知晓了呢?可见生活中以及医疗行业等诸多行业领域都是离不开电阻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