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上月营收创纪录

国巨上月营收创纪录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受惠于被动元件部分产品缺货和涨价效应加持,被动元件龙头厂国巨(2327)7月营收顺利改写历史新高。8月虽然市场需求仍佳,不过,将受飞磁出售给奇力新影响,为营收成长力道带来变量。



由于飞磁单月营收约1.7亿元,在8月起出售给奇力新后,国巨单月营收将因此短少;相对而言,奇力新则会因此增加,成为单月营收再创新高的助力。

被动元件今年供应持续紧缺,截至目前,缺货产品仍为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和钽质电容为主,使得多数MLCC厂的6月营收逆势微增,丝毫不受年中盘点效应的干扰,当时只有国巨处于微降状态。不过,国巨昨(3)日公布7月成绩单,自结单月合并营收拉高到27.4亿元,比上月增加4.2%,亦较去年同期增加9.6%,一举改写单月新高;累计今年前七月合并营收超过180亿元,年增4.2%。

国巨指出,就区域表现来看,7月对大中华及欧洲地区的出货较上月增加,亚太其他地区及北美地区的需求则较上月微减;就终端客户而言,经销商通路、EMS、手机通讯、工业用产品、计算机相关产品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需求皆较上月成长。

第3季是传统旺季,今年虽然旺季效应不算是太明显,但市场需求依旧微幅向上,加上MLCC等产品仍然紧缺,成为国巨单月营收挑战月月创新高极佳的助力。


不过,国巨已将旗下飞磁出售给转投资的奇力新,8月将不再认列其营收,约使营收短少1.7亿元,因此本月能否再战新高仍待观察。

国巨第2季财报已先行报喜,在营收、毛利率同步走高下,单季营收、营业利益和每股纯益皆改写历史新高,每股税后纯益2.46元,累计上半年每股纯益为4.07元,加上后续将进行减资,全年将可赚回一个股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