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电阻喊涨,国巨、华新科、大毅、奇力新盘中股价高涨

芯片电阻喊涨,国巨、华新科、大毅、奇力新盘中股价高涨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尽管今年以来,芯片电阻价格一直很平稳,不过随着新应用增加及大陆环保意识抬头限排,让芯片电阻价格蠢蠢欲动,国巨旗下国益兴业科技26日向代理商发出芯片电阻暂停接单通知,国巨表示,由于芯片电阻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而订单需求大于现有产能,为维持交货服务水平,即日起所有厚膜电阻一般品暂停接单,一般型、大尺寸厚膜电阻都在暂停接单行列。

MLCC及铝质电解电容后,芯片电阻在市场需求强劲下价格看涨,国巨(2327)于26日发出芯片电阻暂停接单通知,华新科(2492)及合并旺诠的奇力新(2456)亦考虑调整芯片电阻价格,在芯片电阻看涨下,国巨、华新科、大毅(2478)、奇力新今天盘中股价同步走高,大毅股价更强攻涨停板。

被动元件产业今年可说是咸鱼大翻身,苦哈哈10多年的被动元件厂因过去深陷供过于求的困境,无论是日厂、台厂或是大陆厂都不敢轻易扩产,被动元件设备厂亦因此而缩编,但物联网、AI(人工智慧)、车用电子及工业4.0等应用激增,被动元件规格不仅往高频高速、微型化等高阶发展,使用量亦动辄是原来数量的数倍,日厂在获利考察下将产品移至工业、AI及车用等高规产品,空出来的缺口,就由国巨、华新科及奇力新等大厂接收,加上设备厂无法交足扩产设备需求,造就被动元件10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荣景。

由于国巨芯片电阻月产能为900亿颗,全球市占率达34%,遥遥领先第二大厂KOA的9%,是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厂,国巨芯片电阻的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意谓芯片电阻调涨已难避免。

芯片电阻看涨,显示这波被动元件荣景在新应用推升及扩产不易下,可望延续到2018年,甚至2019年,被动元件厂非常有机会饿10多年,一吃吃3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