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传感器在汽车的功能

村田传感器在汽车的功能

关键字:村田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传感器作为汽车电子的重要元件,已经成为改善汽车舒适性和方便性的要素之一。8月24日,来自日本村田公司汽车传感器部总经理宫崎二郎与压电工程二部主任热田善胤介绍了该公司传感器的新颖方案。

众所周知,村田的核心技术是金属陶瓷,产品主要分为六类:介电陶瓷、半导体陶瓷、热电陶瓷、绝缘陶瓷、压电陶瓷和磁性陶瓷。在汽车电子上应用于超声波传感器、冲击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旋转位置传感器、振动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由于是陶瓷烧制而成,村田传感器的特点是小型、结构简单、坚固耐用、价格低廉。

TPMS

利用村田的冲击传感器制作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可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由于TPMS靠电池来驱动,需要使用时间长,村田的冲击传感器方案使汽车停止时系统处于睡眠状态。

倒车雷达

主要是超声波传感器在倒车雷达上的应用。汽车的前部和后部通常安装了多个超声波传感器。普通传感器探测的水平和垂直方向角度是一样的,其缺陷是若发射角度在垂直方向太大的话,先接收到这些垂直信号时,会造成错误的报警信号,例如碰到地面上一块小石头就会影响停车;村田传感器在垂直方向角度小,在水平方向角度大,这样能够提高检测的精度和准确性。村田还有一种在汽车侧面安装的超声波传感器,帮助驾驶员检测侧面的空位能否停车,主要用于路边停车。

导航系统

角度加速度传感器通常称为陀螺仪传感器。在汽车导航系统里重要的是让自己的汽车和电子地图的位置要保持吻合,如果单纯利用GPS信号,汽车行驶到隧道或者建筑物等屏蔽区时,接受不到GPS信号,系统就不能工作了;这时可以通过转弯和行驶的速度找到准确的位置,使地图和行驶位置保证吻合,以消除信息的盲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