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组件搭上缺货涨价潮 国巨、华新两大集团领军猛攻

被动组件搭上缺货涨价潮 国巨、华新两大集团领军猛攻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被动组件族群2017年营运火力全开,在龙头MLCC(积层陶瓷电容)组件暨芯片电阻(Chip-R)大厂国巨领军之下,国宏团子弟兵的电感组件大厂奇力新、铝质电解电容厂智宝、凯美等业者,纷纷交出漂亮成绩单。另一方面,华新集团旗下MLCC电容组件暨芯片电阻大厂华新科、信昌电等,也受惠于这一波MLCC缺货风潮,业界预估,由于被动组件产业受到国际大厂淡出部分规格产品影响,2017年被动组件涨价趋势难免,不过虽然有利于被动组件业者,但是对于下游的终端业者来说,压力则逐步显现。



国巨、华新两大集团领头,市场对于被动组件族群不吝给予掌声,另外包括禾伸堂、立隆电、美桀、旺诠、大毅、光颉、钰邦、金山电等等,市场多持续看好被动组件产业2017年翻红局势,主因系国际大厂被动组件必须提供给车用电子使用,占去大部分产能,2017年又有不少热门旗舰智能手机产品推出,供需持续趋紧,台系业者也纷纷抛出将涨价8~10%的说法。

被动组件产业包括电容器、电阻器、电感器三者,相对于主动组件,本身无法参与电子运动,在电压或电流改变时,其电阻、阻抗并不会随之变化,需藉连接主动组件来运作的零件。

相关业者表示,各种需要使用电力来驱动的产品,皆需使用此三类被动组件来达成电子回路控制的功能,应用范围包含3C产业,目前更往工业、车用等领域大力发展。

被动组件中的MLCC积层陶瓷电容组件,主要以日系大厂为大宗,包括村田制作(Murata)、TDK、太阳诱电 (Taiyo Yuden)等等,不过,韩系业者近期也积极抢入该市场,如三星电机 (SEMCO),造成MLCC价格出现激烈竞争,成为一片红海市场,也使得台系MLCC业者先前利润与营运备受挤压。

但是在日系大厂TDK等渐渐淡出一般型MLCC市场的局势下,台系业者包括国巨、华新科等等厂商,皆可望在供需紧张的情况下受益,另一原因也是因为2017年苹果(Apple)、非苹智能手机阵营旗舰机种将把MLCC使用量提升到1,000颗以上,日系等大厂则纷纷先行抢进汽车电子市场,2017年台湾被动组件产业市况可说是非常热闹。

熟悉产业人士表示,国巨为苹果MLCC与Chip-R供应链,另外,华新科则也有能力获得转自日厂的订单,2017年在苹果10周年大改款iPhone之效应之下,估计苹果拉货幅度相当高,而拿不到货的其他厂商,也会大力向其他台系被动组件业者采购。

不过,2017年对于代工系统业者、终端品牌业者来说,越下游受到的利润挤压压力越重。零组件代理业者已经透露,2017年零组件包括被动组件、内存、面板、CIS组件、MOSFET等等都喊涨,而在终端产品规格不断提升,用户也多半会选择规格更好的产品,下游厂商如何兼顾利润与规格可说是一大难题,整体来看,2017年电子产业界上肥下瘦的形容,可说是一点也不为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