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董座陈泰铭:下半年景气乐观 酝酿涨价

国巨董座陈泰铭:下半年景气乐观 酝酿涨价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9

被动组件步入涨价循环之后,国巨董座陈泰铭首度接受媒体采访,对产业释出乐观讯息。陈泰铭指出,业内的安全库存约2~3个月,但目前产线已24小时运转,国巨的库存仍从75~90天下滑到45天,一旦降到30天,就必须以价制量,是否启动第二波调涨就看7~8月市况。

国巨7日举行股东常会,会后陈泰铭短暂受访。他表示,目前供给无法跟上订单需求,工厂在符合一例一休的规范之下,已经24小时产能全开,仍然供不应求,供需非常不平衡。至于这一波荣景会持续多久?陈泰铭认为下半年非常乐观。

而这一波供需缺口到底有多大?陈泰铭分析,第2季是被动组件产业传统淡季,但因需求大于供给,各厂都在动用既有库存,往年业内正常的安全存货天数约2~3个月,现在持续往下掉,国巨已经从75~90天下降到45天,这个行业的库存一旦掉到30天以下,交货就会非常不顺畅,配货不够精准的厂商,即使有60天的安全库存,还是交不了货。

陈泰铭认为,库存水位若持续下降,就要以价制量,构成第二波上涨的条件,7~8月可望趋向明朗。

至于缺货潮引发的超额下单(Overbooking)情况,陈泰铭认为,国巨是少数全球化布局的被动组件厂,对客户的掌握程度很高,以订单现况来看,并未出现超额下单的情况。

国巨4月下旬向经销商、EMS厂宣布调涨价格,MLCC、Chip-R有30%规格调涨8~10%。陈泰铭认为,5月营收成长优于往年均值,有一部分即来自于涨价效应,虽然6月有盘点因素,但国巨第2季营运仍会优于第1季。

国巨昨日的股东会通过去年度决算表册,并通过现金减资30%、配息3元,股东每股合计抱回6元现金,而现金减资之后的国巨,资本额降至35.2亿元。陈泰铭表示,被动组件厂合理营收约是资本额的5~6倍,以国巨目前30多亿元股本来看,已是最适股本,EPS若能达10元以上,会更有利于市场评价。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