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供货吃紧,国巨芯片电阻暂停接单、不排除涨价

供货吃紧,国巨芯片电阻暂停接单、不排除涨价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被动元件大宗商品继积层陶瓷电容(MLCC)紧缺,芯片电阻(Chip R)也传出供货吃紧,龙头大厂国巨(2327)旗下大型渠道商国益,昨(26)日正式向经销商发出暂停接单通知,待供需纾缓后视情形恢复供货。国巨表示,国益暂停接厚膜电阻的经销商订单,以利集团优先供货EMS、OEM大厂客户;而后续供货能否纾缓待观察,下季将是关键。法人则认为,紧接着进入农历年长假,供货只会更吃紧,不排除国巨芯片电阻会复制MLCC状况,在明年第1季宣布涨价,营收、获利表现则更看增。

国益昨日发出暂停接单通知,理由是考虑到公司的订单需求远大于现有产能,而为了维持对客户的交货服务水平,自12月26日所有厚膜电阻一般品停止接单,恢复接单供货日期会再另外通知。

国益表示,厚膜电阻系列产品包括一般厚膜电阻,尺寸从0201、0402、0603、0805、1206,以及大尺寸厚膜电阻,1210、1218、2010、2512。

国巨原本芯片电阻营收占比逾5成,但随着今年MLCC涨价,目前芯片电阻营收占比降至45%、MLCC约50%、其他占5%。

国巨指出,一般而言,公司芯片电阻的交期约1~2个月,如今交期已拉长至2个月,但为担心不及供货大型客户、造成断料,因此暂停承接经销商客户订单。

国巨并分析,近期市场传出昆出针对整治废水排放致有部份芯片电阻厂需停工,若相关消息属实,将使芯片电阻的供货更加吃紧;国巨也认为,后续因农历年长假被动元件厂人员放假、产能减少,势必将使交期已长达3~6个月的MLCC供货雪上加霜,同时芯片电阻也将出现供给缺口。

国巨指出,今年以来芯片电阻需求强劲成长,与车用电子大量使用电子组件有关,也因为需求强劲,今年以来上游的陶瓷基板也陆续传出涨价1成左右;国巨之前因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而未被涨价,但预期后续成本仍看增。

国巨也坦言,若陶瓷基板成本提高,且供需持续吃紧,则不排除明年第1季有须涨价的必要。

法人则估,国巨芯片电阻过去难有涨价空间,如今在车用电子、工业大量使用下,难得出现紧张,预料此将提供国巨一个相当好的涨价空间,明年第1季即有机会传出相关价格走升的信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